《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安里面有许许多多神仙和妖精。故事主要讲了唐僧受唐王之命去西天拜佛求经的故事,里面还有很多小故事:《三打白骨精》等许多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文章主要讲了白骨精想吃唐僧肉,趁着悟空去摘桃,幻化成一名村姑,手拎一罐斋饭,径直走到唐僧面前,猪八戒嘴馋,刚要动口,悟空回来了,他一瞧便知道她是妖怪,举起金箍棒当头就打。唐僧连忙扯住悟空,悟空劈脸一棒,将妖精打死,妖精扔下一具假尸体,变成一缕轻烟逃走了。唐僧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悟空打开罐子,从里面跳出来几只青蛙,根本没有斋饭,唐僧这才相信了悟空。
师徒四人吃了桃子,继续赶路,见山坡上闪出一个年迈的老妇人,手柱着拐杖,一步一步哭着走来。悟空见又是妖精变的,话也不说,当头就是一棒,白骨精又用法术脱了身,丢下一具假尸首。
唐僧惊得从马上摔了下来,一口气念了20遍紧箍咒,悟空头痛欲裂,连忙哀求。唐僧说:“你为何不听劝,将一个接一个的打死呢?”“它们都是妖精。”悟空反博道。“既然你无意向善,就走吧。”唐僧生气地说。“好,那你将我头上的金箍退下吧。”悟空说。唐僧大惊:“我不会松箍咒,只会紧箍咒。”悟空说:“若没有松箍咒,你还是把我带走吧。”唐曾无奈,只能应,一行人继续上路。
白骨精又化作一个老公公来寻找妻子和女儿,悟空吸取上次的教训,暗中叫来了众神,让他们作证,于是,悟空抡起了棒子就打,众神都在云上看着,妖精变成一堆骷髅,脊梁上写着“白骨夫人”。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对《西游记》的喜爱又加深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