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它是明朝著名作家吴承恩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修成了正果。其中,这本书里第十六个故事《三大白骨精》让我印象深刻。它讲了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变成了一个村姑,不料,被孙悟空识破了,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向村姑打去,白骨精化成了一缕青烟逃走了。唐僧怪孙悟空打死好人,念起了紧箍咒,疼得孙悟空直打滚,口里不停哀求讨饶,唐僧才停下来。
白骨精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变成一个老婆子,又被孙悟空识破,又向白骨精打去,白骨精连忙使了解尸法,又逃走了。唐僧气极了,大骂悟空,把紧箍咒念了二十遍才停下来,让悟空不能再杀死好人。接着,白骨精又变成了一个老头,寻找自己的“老伴”和“女儿”。孙悟空认出又是妖怪变的,第三次打了白骨精,唐僧又阻拦,白骨精侥幸逃脱。唐僧不分人妖,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
孙悟空走后,白骨精把唐僧抓去,八戒打不过妖怪,只能请孙悟空救师父,孙悟空一听,师父被抓走了,不计前仇,立刻去救师父,体现了孙悟空英勇向前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知难而进的坚强意志,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