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西游记》小说,生动地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的故事。故事告诉人们,为了找到、追求和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和目标,为了完成一个伟大的事业,我们必然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和挫折,或大或小,我们必须顽强地克服这些挫折和困难。
主题思想:小说通过唐僧的故事描绘了孙悟空的形象。它展现了他蔑视权威、不怕权力、除恶的战斗精神,清晰地反映了人们战胜邪恶、征服自然的崇高理想。
精彩名句:山高有自己的客行路,水深有自己的渡船人。一片浮萍回到大海,生活在哪里不相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精彩情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打白骨精》、《车迟国斗法》、《女儿国遇难》、《真假猴王》、《智取红孩子》、《三借芭蕉扇》。
《西游记》分为三部分,前七部分是以下部分,安排孙悟空,解释其背景、教师、能力、气质;通过孙悟空穿越天空、地球、冥想、水,描绘四个领域,建立三维四个领域的三维思维活动空间。八到十二回写唐僧出生、唐太宗入冥的故事,解释去西天取经的原因。13-100回写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白龙马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他们到达西天,取得真经,取得积极成果。他们用无数方便的原因和隐喻来释放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