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由吴承恩写的神话小说。书中讲了唐僧三徒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
孙悟空,相信大家必须明白吧!它是一只从石头跳出来的猴子,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它会七十二变,连玉皇大帝也奈何不了它。一次因为王母娘娘没请孙悟空参加蟠桃会,孙悟空就大闹天宫,把天庭搞得鸡犬不宁。唐僧是金蝉子化身,从东土大唐来,是皇上的御弟。沙僧来自流沙河,猪八戒来自高老庄。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大闹天空、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大战蜘蛛精…许多妖精想吃唐僧肉,吃了能够长生不老。妖精变着花样让唐僧走进自我设得一个又一个的圈套,但都被聪明机智的孙悟空识破了,一次次虎口脱险,一次次惊心动魄,一次次如履薄冰,但都脱险了。
《西游记》一书,使我懂得了只要肯吃苦,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