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本书。故事讲述的是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历程。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我被保尔柯察金的事迹所感动。他机智勇敢、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不需要和侵略者面对面的斗争。但是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要发奋学习,立志报国。
等我长大了,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好。要像保尔柯察金来那样爱自己的祖国,保卫好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