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听到这一句句儿时熟悉的歌想到了西游记。记得刚刚阅读西游记的时候我爱不释手,连睡觉都抱着它睡,那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他大展身手,还有贪财好色的猪八戒,忠心耿耿的沙和尚,诚心向佛的唐僧。本文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去西天取经的过程中点化四人最后修成正果的神话故事,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尽力克服坚持不懈,再看看我绣十字绣没有坚持下来,到头来别人都绣好了只有我才学了几针几线。从西游记中我学到了要坚持不懈,才能创造奇迹。不可以半途而废,干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努力。